《玩具總動員 Toy Story 4》

80eb2be0-97c8-11e9-9cb5-1ce14cbe7941.jpeg

 

Pixar 2019年最新的動畫長篇,(大概)也是玩具總動員系列的最後一集。

我大概開始10分鐘就開始哭,我的眼淚都不用錢真的是謝了。

 

//

 

一開始是胡迪還在 Andy 家,和其他玩具要拯救一個玩具免於被水沖走,一時間我還以為電影放錯片!想不到這只是要喚醒觀眾回憶的一點點前戲,很快就接到第3集最後玩具們被送到 Bonnie 家。

 

老實說,我完全覺得胡迪在現實生活中完全是 Trouble maker 的角色,是我完全不會想合作的人,過於理想、堅持、不聽人勸,還有相信我之術,NO WAY!
(曾幾何時我也開始屈服於現實了呢?)

但因為他是玩具,所以他的想法可以被解釋,也可以被理解。玩具是童年的象徵,是我們始終懷念的無憂無慮的過去,但過去是停留的,胡迪也是。

胡迪想要在現在過過去的生活。

 

然後是 Bo,
Bo 在過去三集可以說毫無鏡頭毫無個性,我一點點印象都沒有。

但在第四集一掃過去配角的遺憾(應該也是受最近女力大爆發的影響ˊˇˋ),變成舉足輕重的角色,個性也很立體。

 

最後的結尾有一點驚喜,也有一點失落。

我們終究是要長大,要踏出去看看別的世界,相聚會有結束,離別卻也不一定是永遠。

 

//

 

這一部真的是很好笑,好幾次整個廳都同時笑出聲音。

雖然總說 Pixar 的電影是給小孩子還有大人的,但《Toy Story 4》應該就是給大人的,尤其是和我一樣童年裡有《玩具總動員》的大人(沒錯是在販賣童年)。
(不是說兒童不宜,只是很多笑點都太艱澀,然後寓意也太難理解。)
(當然 Gabby Gabby 的僕人們是蠻兒童不宜的,嗯嗯。)

然後我一點都不會想買 Forky 周邊,SAD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玩具總動員4 ToyStory4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