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朋友一直推薦,沒在關注國片也不太愛劇情片的我也被推坑,尤其這部是我一直有在關注的議題。

相關圖片

主角:阿傑、宋正遠、劉三蓮、宋呈希

故事從宋正遠死掉開始,劉三蓮為了拿回他的保險金而找上小王阿傑開始。
主線是以宋呈希的視角為主,他從母親的壓迫/關愛中逃出,卻到了"搶走"他父親的阿傑家中。
從他眼裡觀察到的阿傑,是不是真的是母親口中領取保險金的卑鄙壞人,以及他觀察到的母親,那個口口聲聲說著愛他卻也歇斯底里的母親。
除了現在式的故事流動,後半段也穿插著阿傑的視角,以及劉三蓮的視角。而他們,都有沒對其他人說過的故事。

阿傑愛宋正遠,也愛他的母親,是不一樣的愛,但他兩邊都不想失去,想誠實面對。
宋正遠愛阿傑,但他也想當個正常的人,所以離開。
劉三蓮愛宋正遠,但在他離開之後,因為懷疑始終沒有愛過而崩潰,而歇斯底里。

我想宋正遠愛過劉三蓮,也愛宋呈希,但他在生命的結尾選擇做自己,回到他離開過的阿傑的身邊。

看到宋正遠頭髮都已掉光,虛弱的坐在阿傑機車後面,看著宋呈希放學,阿傑要他去跟孩子說說話,他說:「不了,恨比較容易忘記」
我真的哭到不能自己。

====

故事描寫的愛是情感的那部份,而鮮少提到關於性愛的部份(恩,只有一點點)。
同性戀會花天酒地,有日常的生活,有愛有性有恨,但這些異性戀也都有。

阿傑說:「一萬年是你愛的人說想要當一個正常人而離開你,之後的每一天。」

從始至終,這都是一個悲傷的故事,沒有人是故意的,沒有人有錯,也沒有人該被恨。
如果大家都可以認為同性戀是正常的,那是不是這個悲傷的故事可以不要開始。

沒有絢爛的特效,甚至可以說有點粗糙,但他很真誠的在說一個故事,一個每天在我們週遭上演的故事。
很喜歡他的剪輯,在這麼多人視角的轉換之間,依然把故事說的很清楚。
邱澤演得很好,在吊兒郎當和深情的形象中轉換自如。

我很爛很遜很常哭,但我也很少哭到啜泣,就是這部。

 

總分:4.1/5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誰先愛上他的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